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新春佳节气氛,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2月12日(腊月二十七)至3月9日(正月二十二),潍坊市美术馆推出“迎新春”潍坊优秀青年美术作品展。

  “这里有‘迎新春’潍坊优秀青年美术作品展,欢迎参观。”大年初一,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佩戴着鲜艳的雷锋志愿服务绶带站在门口,热情招呼十笏园文化街区的过往游客。前来参观的李明伟在潍城区一所中学任教,他表示:“我们一家都喜欢中国传统水墨画,这次展出的《春色烂漫》,笔墨灵动、劲健、透明,画面充实、自由、丰富,很好地表现了新春的生机盎然与新年的崭新气象。”整个春节假期,潍坊市美术馆共接待游客5000人次,发放宣传册页和展览画册200余份,并全程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潍坊青年美术学术双年展的精品,分为国画、书法、油画三个版块。双年展借鉴国际间流行的双年展展览制度和模式,突出 “本土、青年、学术”等元素,扶持推出生活在潍坊本土的70、80后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并在展览期间组织作品现场写生、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从而提升展览作品的学术品味,有力支持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创作,扩充潍坊书画艺术人才的创作梯队,增强潍坊书画事业发展后劲。

   

  市美术馆工作人员热情招呼游客

   

  游客在国画版块参观

   

  游客在书法版块参观

   

  游客在油画版块参观

   

  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为李明伟一家提供讲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