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3月13日,四川大学一行来高密市考察交流国家艺术基金培训项目,重点考察了《年画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培训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年画从业者和年画创新人才共计50人,在高密市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考察和交流学习。高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臧延琪、市非遗保护办公室主任王金孝等陪同活动。

  上午,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高密市博物馆民俗厅、文物厅、年画厅、文化馆非遗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博物馆现存的文物,感受到高密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尤其通过馆藏的老扑灰年画,了解到高密扑灰年画的创作方法和不同风格特点,令学员们印象深刻、回味无穷。随后,学员们拜访了扑灰年画国家级传承人吕蓁立,现场观摩了扑灰年画的绘画技艺,对扑灰年画独有的艺术魅力和创作风格赞不绝口。

  下午,考察组一行先后拜访了高密市扑灰年画代表性传承人石见亭、泥塑代表性传承人聂希蔚、聂臣希、木板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齐传新,现场感受了不同非遗项目的艺术风格和特点。学员们被高密市丰富的非遗资源和文化魅力深深地吸引,纷纷表示这次来高密考察交流让他们大开眼界,对自己以后的年画创作大有裨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