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近日举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本届民博会是历年来艺术门类最多、参展代表规格最高、参展省份最全的一届,众多的全国知名艺术大师和作品都是首次在潍坊亮相。

  此届民博会规模大,精品展区展览面积4000平方米,设置100多个特装展位和1000平方米的评奖区,有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位国家级民间艺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参加。同时,有近400件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品参加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的评选。亮点多,今年的民博会精品展区艺术门类众多,地方民族特色鲜明,艺术风格突出。除了潍坊的核雕、年画、剪纸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带来的艺术精品参展。层次高,为弘扬我国优秀民间艺术、展示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精品,推动中国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组织全国民间艺术节的著名专家,对前来参展的艺术家提报的精品进行现场评选。初步评选出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第十四届民间文艺山花奖。观赏性强,届时,将会有多位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表演、展示、讲解,与观众互动。观众可以现场观看剪纸、面塑、泥塑等民艺活动表演,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新面孔多,与历届展会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新”。天津蛋雕、微缩艺术、木版烫画、黑龙江陶瓷、青丝绣、吉林农民画等艺术门类第一次亮相我市,将会与我市的传统文化产生交流与碰撞。(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