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花开读书时。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潍坊市图书馆阳光分馆----鸢都书房正式开馆,启动仪式在阳光100凤凰社广场举行,潍坊市图书馆馆长郑晓光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潍坊市图书馆阳光分馆--鸢都书房是潍坊市图书馆与阳光100凤凰社在2017年8月签订协议,双方联手合作打造的潍坊首家文化创意图书馆,也是一家集图书馆、绘本馆、文艺书店、咖啡吧、创意产品集合店、WESTUDY大讲堂等为一体的特色图书馆。

  潍坊市图书馆阳光分馆--鸢都书房藏书量近20000册,包括文学、艺术、历史、科普、经济、哲学等多种类别,将实现与市图书馆图书的统采统配、通借通还,资源的共建共享等“一卡通”文献借阅服务。鸢都书房将为传统阅读赋予新体验、新价值、新活力,是潍坊市民一个全新的阅读、学习、交流、艺术欣赏的公共空间,让阅读变得无处不在,实现阅读零距离。

  潍坊市图书馆自全新开放以来,秉承“公益•惠民”的理念,致力于“服务立馆”,以其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智能便捷的技术设备,贴心温心的优质服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新阅读体验,掀起全民读书的热潮。四年多的时间,已接待读者650万人次,年均超过160万人次。潍坊市图书馆阳光分馆--鸢都书房的成立是我馆深入推进文化名市建设,开展“书香鸢都•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特别是城区总分馆建设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