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潍坊市建市70周年来临之际,市级机关干休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大型文化史料收集活动,深入发掘离休老干部身上的历史财富,通过调研探讨、登门采访、查找档案等方式重现革命前辈们的精彩历史。

  4月27日,机关干休所工作人员、潍坊晚报记者和传媒公司一起去离休干部胡兆坤家中采访座谈,胡兆坤老人曾是全国劳动模范,多次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和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老人富有激情地讲述了成立昌潍地区第一个农村合作社—红星人民公社的工作经历。1948年到1958年,胡兆坤放弃外出求学的机会,一心扎根农村,领导当地农民从农村互助组一步步发展到农村高级社,社员从20多人发展到6000余人,粮食产量一直高于当地平均亩产1.5倍,把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高产村,得到了当时山东省委的高度肯定。大家深受触动的同时,认真做好采访记录和革命过往。胡兆坤与红星公社的故事只是老人过往经历的一个片段,更多的可敬故事等待我们更深入的发掘,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精彩故事能够永远传承下去。

  红星人民公社的牌子披红戴花,游行欢庆,右为;全国劳动模范胡兆坤 

  红星人民公社的牌子披红戴花,游行欢庆,右为;全国劳动模范胡兆坤(市档案馆提供)

  胡兆坤同志在测量行距(市档案馆提供) 

  胡兆坤同志在测量行距(市档案馆提供)

  机关干休所工作人员与胡兆坤交流 

  机关干休所职工与离休干部胡兆坤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