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的阶梯;书,是快乐的源泉,为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区氛围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梨园街道的多个社区以多彩的方式组织居民加入到阅读的大军中来。 

  樱南:让阅读走进家庭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樱南社区开展“让阅读走进家庭”主题读书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及居民家中,将书刊、报纸送至居民尤其是广大家庭主妇手中,倡导居民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的同时,也动员家庭主妇们做新时代的“文化主妇”。 

  居民张阿姨开心的说:“现在人都看手机,眼睛不行了,颈椎也难受,读书看报能丰富我们的家庭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不光能提升个人知识素养,对下一代的影响也是至深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唤醒了很多家庭主妇的阅读求知意识,让一人的改变来带动培养全家人的阅读习惯,阅读贵在坚持,在此小编也进一步呼吁大家每天抽出时间来,放下手机,拿起书刊、报纸,给繁忙的自己一份恬静与安适。 

  西英:给孩子们送去知识 

  近日,西英社区联合辖区银行为奎文区樱桃园幼儿园赠书。 

  活动开始,樱桃园幼儿园鞠国香园长代表幼儿园欢迎和感谢爱心人士的到来。感谢他们为孩子们带来200余册绘本图书。希望孩子们在党的阳光呵护下茁壮成长,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收获更多的知识、开阔孩子的视野。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讲述了绘本《鸭子和农夫》的故事,夸张的表情引得孩子们笑声不断,带着孩子们走进了美妙的童话世界。孩子们认真的听着,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幸福洋溢在每个宝贝脸上,欢乐伴随她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下午。 

  最后,银行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和孩子们一起搭建了快乐图书角。当一本本崭新精美的图书送到小朋友们手中时,从孩子们的眼神和动作看到了对这些图书的喜爱与珍视,有的孩子迫不及待打开书,看了起来,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爱不释手。幼儿园谭棋老师表示,感谢潍坊农商银行和潍坊电视台给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绘本,会把这些绘本放到幼儿园的阅读区让孩子们随时阅读,要以此为契机,让孩子们用知识充实头脑,长大后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小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樱北、栾家:读街道专辑了解历史  

  23日下午,梨园街道樱北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艺术团成员及辖区居民代表在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一路阅读·一路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组织大家阅读《奎文阁·梨园街道专辑》,使活动参加者了解梨园辖区的历史变迁,尤其是樱北村的发展历史。同时,书中讲到的红色经典、非遗传承、环境蜕变、锐意进取等内容也能起到非常好的历史文化传承作用。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乐趣。 

  栾家社区组织居民阅读了《奎文阁梨园街道专辑》,一起重温历史,体验书香魅力。 

  为了使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大家轮流诵读了书上的文字,通过诵读,大家对梨园街道历史变迁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对与岁月记忆中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所吸引,活动结束了,许多居民仍然意犹未尽。 

  樱园、梨园、西英、九龙山、庄家等社区也都组织了读书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区图书阅览室的情况,以及图书阅览室的开放时间。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人人读书、人人学习的良好社区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朋友们和青少年切身体会到了阅读的魅力,引起更多家庭在阅读方面的重视。社区也借此呼吁人们逐渐回归书本阅读,进一步提升全民文化素养。(潍坊晚报 记者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