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增强社区居民阅读兴趣,培养居民爱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广文街道各社区根据各自辖区特点,分别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东上虞社区开展了“一路读书一路书香”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松鹤园社区开展了“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妇女之家”读书活动;文化路社区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西上虞社区组织开展了“书香飘社区,阅读促文明”阅读活动。活动虽不同,但目的相同,那就是旨在让阅读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也为文化名市的建设增砖添瓦。

东上虞社区阅读活动

  东上虞社区开展“一路读书一路书香”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

  为了倡导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创建的深入开展。4月23日下午,东上虞社区在二楼邻里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一路读书一路书香”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

  此次读书日活动以“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不仅注重读书的广泛性,还由社区工作人员着重向大家推荐一批精品书籍,供居民借阅、传看,同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带动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共同阅读,使阅读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书香飘满社区。

  近年来,东上虞社区以邻里图书馆为阵地,以读一本好书、读书报告会、诗歌朗诵会等形式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不仅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养成喜欢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也为文化名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松鹤园社区阅读活动

  松鹤园社区开展“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妇女之家”读书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人人参与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的文明风尚,营造不仅自己读书还带动周围人共同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上午,松鹤园社区妇联开展了新社区新生活之“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妇女之家”读书活动。

  此次阅读活动以“读好书,谈感言、共进步”为主题,不仅注重读书活动的广泛性,还在辖区活动室开展读书日交流活动,着重向社区妇女推荐精品书籍,供借阅、传看。同时,还鼓励大家多进行讨论,彼此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互相提高学习。

  此外,社区妇联主席倡导大家开展捐赠书籍活动,为社区图书室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营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社区,让书香飘满社区。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内的教育资源,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素质和文化品味,促进松鹤园社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再上新水平。

  文化路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进步的阶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文化路社区积极开展各种读书活动,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促进人们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和科学,让崇尚科学崇尚阅读成为一种理念。

  社区在活动中,组织社区居民共同探讨日常读书的经验,一起分享自身的读书故事,相互学习进步,切磋经验。一些居民在阅读经典作品时体会到,要想读好经典,就要选择那些与自己气质相同的经典作品来阅读,这样读来方有“如遇知音”之感。大家纷纷表示,即使是经典,在不同的时期也会读出不同的味道,这也是经典的魅力,只有不断地挑战,才能读出经典著作的内涵来。

  通过活动,在社区中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读书氛围。大家表示,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共同阅读,用书籍充实自己的生活。

  此外,社区还举办了“学金句、品好书、促提升”老人读书会,大家热情高涨,认真阅读所选书籍,相互交流心得,分享体会。许多老人回忆那些陪伴他们走过人生岁月的书籍,感慨成分。社区也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为老人读书的平台,提供书籍和场地,定期举办读书会活动,让老人们分享读书的快乐。社区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

  另外,社区还利用图书角的图书,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主题为“读书讲故事”的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自主选择一本书,朗读其中的章节,或者讲述自己最喜欢的故事,并说出这个故事表达的道理,以此来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思考,体会生活,健康成长。社区还提醒家长们:今后给孩子读书的时候,念完标题之后,请大家一定要再读一下作者姓名,以提升孩子们的版权意识。

  此次读书日宣传活动,对全民阅读、提高居民文化素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西上虞社区

  西上虞社区开展“书香飘社区,阅读促文明”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明程度,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4月23日,西上虞社区开展了“书香飘社区,阅读促文明”世界读书日活动。

  此次活动,居民、志愿者以及部分工作人员都携带一本自己平时喜欢的书籍来参加,大家坐在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每个人依次将自己喜欢的书介绍给大家,并给大家讲解书的主要内容和自己喜欢的原因,对一些自己特别喜欢的章节或者段落,就自己动情的朗读给在座的每一个人听,读书的人读的很有感染力,听的人也听得很入神。遇到大家产生共鸣的地方,各位书友们还不自禁地讨论起来,从书本中理论谈论到实际生活中,从篇章里谈论到现实生活,大家分享着各自读书的乐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少居民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读书的风采,渲染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从而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文化修养,营造品质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上虞社区开展 “一路读书一路书香”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引导居民形成自主阅读的良好习惯。近日,中上虞社区利用社区公众号、LED彩屏、悬挂横幅等多方平台播放阅读公益宣传口号,号召更多的居民走进阅读世界,从个人影响家庭,“小家”带动“大家”,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促进了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营造了读书、学习的书香氛围,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发展。(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