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春风拂面,彩鸢竞飞。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于4月21日在主会场——滨海区绿地风筝放飞场盛大开幕,新城街道代表高新区参加此次风筝大赛,并承办高新区分会场事宜。 

  据了解,本次风筝大赛包括传统风筝赛、创新风筝赛和巨型风筝赛3项比赛,在接到任务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共扎制龙类风筝1个,巨型风筝2个,其他风筝20个,五彩缤纷的纸鸢在天空中争奇斗艳,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风筝放飞表演。在新城街道今年扎制的风筝中,一只巨型风筝名称为“新动能塑高新”,寓意为高新区积极响应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新动能、淘汰落后产能,促进高新发展日新月异。 

新城街道组织文化团体在高新区分会场开幕式进行表演

  4月14日,新城街道组织放飞队伍到浮烟山放飞场参加传统风筝赛、创新风筝赛、巨型风筝赛选拔赛。21日,街道组织放飞队伍到滨海开发区大型放飞场参加风筝赛决赛。同时,高新区分会场开幕式活动在浮烟山展开,新城街道印制统一风筝,组织放飞队伍进行自由放飞,并组织40余人的群众文化团体带来《欢喜就好》和《越来越好》的精彩表演。 

  4月29日上午,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庆祝建市70周年群众性风筝放飞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新城街道代表高新区参加风筝大赛颁奖仪式,喜获“潍坊风筝传统大赛团体一等奖”和“最佳巨型风筝奖”!(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 韩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