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品牌项目名单公布,潍坊市图书馆“‘悦’读潍坊‘谜’恋书香”项目被评为2017-2018年度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品牌活动。

  

  “‘悦’读潍坊‘谜’恋书香” 潍坊市元宵灯谜会 作为“山东省特色服务品牌”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日渐多样,成为潍坊市民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节日文化大餐。图书馆内悬挂张贴各式彩灯谜条,增添节日喜庆氛围;市民可参与现场谜面答题,现场兑奖,也可选择谜语答卷或是网络猜谜参加抽奖;家庭猜谜擂台赛也是历年灯谜会不可或缺的环节,喜欢猜谜的朋友们可以组团现场pk,体验一把竞技和团队合作的乐趣;在社区设分会场,送文化进社区,让读者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文化服务;特设以潍坊为主题的专题猜谜区,以潍坊文化、风俗等设谜题,使市民品味潍坊特色地域文化,领略传统优秀文化魅力。另外,好书推介、年俗展览、灯笼扎制等活动相继举办,徜徉书海谜林,尽享“悦”读乐趣,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有品位的文化新年。

  潍坊市图书馆的元宵灯谜会,将读书,赏灯,猜谜相联,传统与现代结合,益智有趣、喜庆欢乐,激发市民阅读热情,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图书馆成为新春市民趋之若鹜的精神家园,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和广泛关注,每年吸引3万余人参与,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位,助推潍坊文化名市建设。

 

  潍坊市图书馆自开放运行以来,秉承公益惠民的服务理念,坚持节假日不休,努力创新阅读推广活动,致力于阅读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突出惠民为先,文化引领,为广大市民带来全天候、全免费、智能化文献借阅服务的同时,重点培育与打造了潍图公开课、潍水讲坛、“布老虎”少儿普惠工程、书香潍水-“悦读”惠民、尼山书院国学推广活动等特色服务品牌。年接待读者近150余万人次,举办换书大集、朗诵大赛、专题展览、学术讲座等各类公益文化活动近200场次,引发社会各界普通关注和高度赞誉。被中国图书馆学会命名表彰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获省文明单位、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单位、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表彰。每天图书馆门前等待进馆的读者排起长队,成为潍坊新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读者自觉排队的素质和阅读的热情彰显了潍坊全民阅读、文明阅读的新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