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5月19日,昌邑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在龙池镇梦幻花海农业生态观光园开幕。相声演员牛群回到家乡,为文化节助力,《星光大道》走出的明星王二妮、陆海涛、潘倩倩等也亮相。精彩演唱和20多项活动为群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零距离欣赏明星的精彩表演

  5月19日,记者来到昌邑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现场热闹非凡,观众席上坐满来自十里八村的村民和外地人,欣赏着精彩节目。

  场面宏大的开场舞很快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掌声不断。其中,最精彩的当属《星光大道》冠军王二妮带来的单人清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纯净质朴的嗓音让全场沉醉。另外一首改编的《走西口》,征服了全场观众。

  “这是我第一次零距离欣赏这么好看的节目。”瓦东村村民李女士说,得知今年的龙乡文化节很精彩,她和村民们一大早就赶来欣赏。

  本届乡村旅游节暨龙乡文化节共有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梦幻花海农业生态观光园,分会场设在齐西古村大舞台。王二妮、陆海涛、潘倩倩等明星现场激情开唱,带来精彩表演。

  牛群现身为老家文化节助阵

  当著名相声演员牛群出现在会场时,数万名观众起身鼓掌欢呼。牛群的相声节目深受人们喜欢,面对父老乡亲淳朴真挚的热情,他表达了诚挚的问候,真情感人。

  “龙池的老乡,俺们的大爷、叔叔们……上午好。”牛群面带笑容,操着一口地道的家乡话,表达了他对家乡的热爱,对乡亲们的关心,也拉近了他与观众们的距离。

  龙池是牛群的老家,这次他回到家乡,看到龙池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自豪,对家乡的明天充满信心和希望。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回家乡参加昌邑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牛群特地从成都赶了回来,给乡亲们带来祝福。“龙池是俺的根,看到龙池能举办这么盛大的文化节,谁不说俺家乡好,俺的家乡明天会更美好。”牛群说。

  “推车哥”不远千里来参加节会

  在现场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被称为“推车哥”的李宝栋。2016年7月份,他推着独轮车从西安市阎良区谭家村出发,重走山东移民路,最终到达昌邑。为进一步感受昌邑传统文化,他和家人一起赶来参加本届龙乡文化节。

  李宝栋今年43岁,虽然从小在陕西长大,但依然操着昌邑口音,对老家备感亲切。“我之前来过龙池,深深感受到了这里的地域文化,前两届龙乡文化节,我没能参加,今年提早赶来了。”李宝栋笑着说。

  目前,西安阎良区谭家村里仍然保留着昌邑的传统文化,李宝栋深深喜欢着这些文化,希望能焕发出新活力,为此他不断努力着。“两地同根同族,我打算给阎良区政府写一封建议信,让阎良区与昌邑市结成友好市,推动两地文化交流,推动经济发展。”李宝栋说。

  20多项活动奉上文化盛宴

  据了解,文化节期间将开展摄影比赛、书画笔会、民俗文化活动、梦幻灯会展、锣鼓邀请赛、龙乡美食节、旗袍秀等20多项文化活动,激励市民参与文化互动、乐享文化成果,打造真正的市民节日、百姓舞台。

  在龙乡文化节期间,最高兴的便是当地群众,一些在其他城市工作的本地人,纷纷赶回来,参与这场文化盛宴。

  龙池作为融传统文化、红色基因、美丽乡村“三位一体”的特色魅力小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龙池镇依托生态文化资源,深度整合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以文化振兴拉动旅游发展,建成了“龙乡水韵·千年古村”文化旅游景区,打造了以“齐国盐都、孙膑采地、齐西古村、红色马渠”为主要内容的全域旅游新名片,“龙池旅游”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