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种子一旦播撒土壤就能茁壮成长,文化一旦融入群众就能活力迸发。又是一年花红柳绿,又是一年草长莺飞,5月30日,凤凰街道赵家居委会迎来了一场“文化走基层,书画进社区”文化盛宴,来自坊子区的7位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成就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画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书画家们对人民生活的美好祝愿,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书法作品
国画作品寄托着对广大老百姓美好生活的祝福

  作品凝聚美好祝福 

  5月30日上午9时许,来自坊子区的7位知名书画家齐聚凤凰街道赵家居委会,这里简单的陈设并没有影响书画家们的创作热情,一碇香墨,一方端砚,浅笔静墨,淡开凝香,铺一张宣纸,蘸一笔浓墨,挥毫泼墨成就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图画,蘸墨拓写成就一张张气势恢宏的书法,礼赞祖国新时代秀美河山,歌颂群众田园悠然幸福生活,这些书画作品凝聚了书画家们对人民生活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由坊子区文化馆精心安排,得到了凤凰街道以及赵家居委会的大力支持。现场,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书画家送艺术下乡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可以为赵家居委会的村民们呈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希望通过开展这类活动,增进艺术家与基层群众的关系,使艺术家的创作能够更加贴近生活,贴近人民,创作出来的作品能够还原生活本质。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因为群众需要艺术,艺术更离不开群众,我们艺术家要经常来到基层,来到老百姓身边,为群众带去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自己的艺术创作提供新的灵感。”现场,一位参加活动书画家感慨道。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赵家的村民送上真挚的祝福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赵家的村民送上真挚的祝福 

  村民现场拜师学艺 

  当天,十几位来自赵家居委会的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看到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他们也忍不住现场拜师学艺,书画家们也热情地为村民们写的字指点一二,能在自己家门口受到书画家们的指点,村民们表示非常开心。“我是赵家居委会的村民,从很小开始就喜欢画画写字,这次文化下乡,咱区里的书画家来到赵家,让我能在自己家门口看他们作画题字,我非常兴奋,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这些喜欢艺术的老百姓,也能有机会得到专业人士的指点和帮助。”一位村民笑着说。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7名书画家现场创作了几十幅书画作品,作品中有象征纯洁高尚的荷花图,有象征吉祥富贵的南瓜图,也有专门书写赵家幸福生活的对联,主题鲜明、意境深邃、格调高雅,抒发了书画家对赵家广大老百姓的真挚祝福,洋溢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热烈期盼和美好祝福。他们将这些作品都赠给了赵家居委会以及赵家喜欢绘画和书法的村民朋友,收获了赵家居委会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这次文化下乡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百姓生活之中,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我代表全体赵家村民欢迎各位书画家经常来做客。”活动的最后,赵家居委会村党支部书记赵龙之笑着对大家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下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生活,又弘扬了我国宝贵的传统文化,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份具有文化内涵的精神食粮,更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贡献。(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