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历时一个半月,由潍坊市图书馆举办的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8 “潍图公开课”公益讲座春季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市的七十多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50多岁。一个多月以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期间,只要是图书馆不休息,他们都风雨无阻的参加培训。

  潍坊市图书馆“潍图公开课”社会公益培训项目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走过七个年头, 2017年被潍坊市委市直机关评为优质服务项目。自2012年开课至今,共举办了十六期培训班,三千五百余人参加了各类培训,特别是“计算机基础知识与应用”、“智能手机的认知与应用”等课程收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期期爆满。

  本期培训内容为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及基本应用,涵盖了网络应用安全、APP下载安装,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网络购物及网络交流等模块。讲座培训聚焦于参训学员所关注的应用重点,把想学什么、怎么学的主动权交给学员。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使学员获得最大的收益。

  通过一个多月的理论加实践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对智能手机的认知与操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开始的无从下手不敢碰,到现在打开手机为自己所用,真切的体会到了高科技带来的惊喜。还有学员表示,到了自己这个年纪学东西特别慢不说还容易忘,所以之前多次尝试在家跟孩子学,但是孩子都没有什么耐心,大都不了了之了。还是这样的培训课实用,免费发放的培训教材图文并茂、条理清晰,课程设置循序渐进再加上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辅相成的有机结合,在老师耐心的引领指导下不断的反复练习后自然而然的就掌握了使用方法。他们表示今后会时刻关注潍坊市图书馆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里的相关内容,再有这样的活动还要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收到了极好的社会效果,也坚定了我们将“潍图公开课”继续深入广泛的开展下去的决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秋季讲座培训预计将在九月底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