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深入挖掘民族传统文化时代内涵,推进潍坊文化名市建设,落实“百家千讲万众”大讲堂提升工程,在端午节+父亲节双节之际,6月17日,潍坊市图书馆美阅读书会联合王金明美术教育成功举办总第二十八期少儿公益美术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50余名小读者及家长参与。

 

  每个遗址都是历史的见证,每条古巷都承载着人文的情怀,每个历史人物都有着精彩的故事。本次历史文化名人系列讲座的主人公是清代著名金石学家陈介祺(潍县人),万印楼是他的故居,也是他晚年收藏、研究金石文物的地方。

 

  本次活动以万印楼建筑为写生题材,以最简单的线条开始着手,随心而画,孩子们在徐老师的引导下细心捕捉那青瓦白墙的古朴特征,根据感觉下笔,用线大胆肯定,由简单表达到复杂表现,由意象到再现,一幅幅富有想象力又不失历史美感的经典佳作应运而生。看着自己的精心创作,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并表示将自己的得力之作献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此次讲座既提升了小读者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也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使中华民族的历史基因得以世代传承,永葆其青春活力和时代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