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引领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市民素养,助推文化名市建设,潍坊市图书馆《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二讲将于6月30日开讲。 

  《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是潍坊市图书馆为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鼓励公众走进图书馆,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2018年联合潍坊市诗词学会、潍坊学院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场饕餮盛宴。讲座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帮助读者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精髓,透过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内容包括中华古典诗词的创作解析、赏析品读与文化阐释,全年共拟举办四场讲座,分别在4月、6月、8月、10月份举办,具体时间敬请关注潍坊市图书馆公众号、馆内宣传海报及各新闻媒体。 

  “亲近诗词 滋养心灵” 

  一、本次讲座题目: 

  古典诗词的节奏与声情 

  二、主讲嘉宾: 

  

 

  

  宫存波,男,山东济宁人,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古代文学教研室副主任,潍坊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1998年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目前,在山东大学儒家高等研究院攻读文艺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文心雕龙》与中国文论。曾参编专著三部,主持校级、市厅级教科研项目四项,现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一项。 

  三、讲座时间: 

  6月30日,上午9点--11点30分 

  四、讲座地点: 

  潍坊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五、参与方式: 

  关注潍坊市图书馆公众号,可免费参加。 

  欢迎广大读者和诗词爱好者踊跃参加。 

  让我们一起聆听古律声韵之美,感悟古典诗词之情,发现人生路上的唯美瞬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