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潍坊“文化名市”建设步伐,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潍坊市群众文化学会协办的《2018“群星璀璨”潍坊市首届正书作品展》于2018年7月13日上午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幕。

  近年来,我市书法作者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活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创作出了大量贴近生活、深受人民喜爱的书法精品。本次正书展正是上述成果的集中展示,此展对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市书法事业,培养、挖掘中青年创作骨干,对我市书法艺术事业挖掘和培养坚实的后备储备人才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展出了由专家评委从500余件征集作品中评审出的111幅入展作品,包括楷书、隶书、篆书三大类字体,唐楷、魏碑、小楷、汉隶、清隶、简牍、金文、秦篆、清篆等近十种门类,可谓品种丰富,作品取法传统、颇具新意,并注重对传统本源的阐释和个性审美情趣的抒发,基本代表了我市书法(正书)的创作现状和创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