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一曲《难忘今宵》系人心,一夜消夏纳凉沁民心。日前,2018“唱响潍城”文明之夏暨第九届社区文化节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动人的舞姿、美妙的歌声、精彩的小品、婉转的京剧、亲切的花鼓戏、时尚的模特表演,让市民们在炎炎夏日感受润心的清凉。

  “我今天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样的演出,不仅锻炼了自己,同时还可以给市民送去欢笑,我觉得内心很满足。”八岁的小模特梦瑶说。在现场,演员们身穿绚丽多彩的戏服,脸上画着浓墨淡彩的妆容,个个精神抖擞,功底深厚,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书画是我国的国粹,希望女儿也能对书画有一知半解,这次带女儿过来观展就是想让她感受书画文化氛围。”在十笏园美术馆,市民张慧颖带着10岁的女儿前来欣赏书画作品。美术馆内,一幅幅书画作品吸引了市民驻足欣赏,时而拿出手机拍照,时而拿出随身笔记本记录着……

  “没想到潍坊的文化这么浓厚,还有非遗展演。”在外地读大学的张小青暑假回来,家乡的变化让她赞叹不已,在流连之中,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夜色之下,潍坊风筝、尚派形意拳、卞家火烧、鸢艺动物标本制作、传拓、黄家庄泥塑、老猫花灯、古钱币制作技艺、潍坊四通捶拳、崔字小磨香油传统技艺等几十种非遗技艺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进行集中展示、展演,也让市民和游客领略到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入夏以来,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十笏园文化街区不断创新文化载体,持续深入地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全部面向观众,全部免费参与。如今,‘十笏园文化街区’已成为潍坊最热的文化品牌之一,美术展览、非遗展演、研学讲座、歌舞晚会、文玩交易,全力打造融促进消费、文化体验、创意生活于一体的潍坊艺术之夏,奉献了众多覆盖面大、参与面广、持续时间长和影响力较大的群众文化活动,为潍坊城市文明注入了新的活力。”十笏园文化街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