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书法是独立的艺术,却又是人性的书写。人生历练、内心展现、情思所寄,书法即书写人生,书法是生活组成。

  时维孟秋,暑气渐消。“笃行致远”第三回首师大书法院硕士博士邀请展于2018年8月11日在中国“金石之都”、“中国画都”潍坊隆重开幕。此展以欧阳中石先生题写的“笃行致远”为名,是继13年黑龙江牡丹江展、15年湖南益阳展后的第三回首师大书法院硕士博士邀请展。本次展览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和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万印楼印社、陈介祺研究会、山左金石研究会(筹)承办,新时代艺术联盟协办。 

  开幕式上,潍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苗庆安致欢迎辞,中国传媒大学书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守安,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宗成振,潍坊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谭晓昌先后致辞,最后展览作者代表朱乐朋教授致答谢词。 

  展览展示了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朱乐朋、李峰、王福权、张颖昌、王高升、刘胜民 、王九玲、杨成林、杨刚、孟宏新、张靖宇、张永昌、李莹波、高昂、葛澄、张圆满、白鹏、许飞飞、王建国、张卫华共20位硕士博士新作近80件。既是对书法创作和研究的一次小结汇报,也是对齐鲁悠久文化的考察学习,以期取得艺术和精神上的共同进步。为潍坊的书法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促进了潍坊与全国各地书法家的艺术交流。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