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8月16日晚,“中国诗歌之城”授牌仪式暨“千年诗城”诗歌朗诵会在青州市广电大剧院举行。青州成为全国第九家,也是山东省首家获此殊荣的城市。

  青州自古是诗城,其创作源头可追溯到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创作高峰凸显于北宋,繁荣于明清两朝,初步统计历代青州诗词流传至今的有五千多首。可以说,青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千年诗城”。

  在现当代青州文化发展历程中,本土诗人作为一支重要文化力量,不断发掘新的题材、运用新的语言、抒发新的情感、表现新的意境,吟咏青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诗歌创作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精品众多。

  近年来,青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坚持“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的理念,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全力打造“东方花都 文化青州”品牌,青州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收藏文化名城”等荣誉称号。

  “中国诗歌之城”创建成功后,不仅为青州再添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也成为青州又一张文化名片。下一步,青州还将选址建设云门山文化生态公园和“中国诗歌之城”广场(或公园),传承弘扬青州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州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美誉度。(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