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北海路街道采取突出文化品牌打造、突出核心价值观弘扬和突出文化服务提升三项举措,受到了居民好评。 

  突出服务群众硬件投入,赵疃社区文化广场建设推进扎实。提升街道“北海大明星”文化品牌,持续开展“北海大明星”评选,挖掘身边人物典型,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和深化南湖社区民俗文化活动和“爱在北海”公益服务项目品牌。围绕“朗读者”、“带着相机当义工”、“一线草根岗位风采”三个主题,分别开展三类系列活动。 

  探索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在桐荫街及赵疃社区文化广场打造主题一条街及主题广场,在辖区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和发展百姓宣讲队伍,轮回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等各类基层宣讲,以“微宣讲”等方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 

  优化“菜单式”文化服务,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电影放映等公益性品牌文化惠民项目。截止目前组织社区文化活动20余场。利用辖区资源优势,以重点楼宇为平台,形成一个有文化特色的产业楼宇或园区。对产业楼宇(园区)加大招商力度,以此推动辖区文化产业大发展。在社区探索建立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社会化“四化”推进模式,辖区志愿服务开展40余场。(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张月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