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8月18日下午,作为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二十九项大活动之一的第三届潍坊市广场舞大赛首场初赛在奎文区东苑公园拉开序幕。共吸引了全市近300支代表队、8000余人报名参赛。比赛现场,首场参赛的近30支代表队表演了民族舞、现代舞、健身操等不同风格的节目,以歌颂伟大祖国或赞美幸福生活为主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亮丽的服饰、动感的弦律和灵动舞步,带动着全场观众的热情,引得阵阵热烈掌声。

  

 

  广场舞是当前最受群众欢迎、群众参与度最高、最具健身效果的普及性群众文化活动。举办广场舞大赛,旨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品牌。作为潍坊市第三节市民文化节和奎文区第十一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奎文区高度重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推介,协同广场舞协会举办了“广场舞化妆公益培训”8场,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和安全保障工作,本届大赛报名参赛团队及人数均创历界最高记录。

 

  为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大赛成立了组委会,制定了完善的赛事安排,指定潍坊阳光融合医院全程提供现场应急医疗救护服务,并组织参赛队伍签订了安全文明参赛协议,积极引导参赛队员文明参加广场舞活动,在潍坊市广场舞爱好者群体中得到了积极反响。

  

 

  大赛初赛将自8月18日起,每天下午4点,先后在奎文、潍城、高新、寒亭、坊子、经济开发区、滨海、峡山等中心8区举办(具体地点见附表),至26日在奎文(胡西社区广场)结束,共计9场,选拔出的队伍将与其他县市区选送队伍进入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