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18年9月1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潍坊分会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义龙,潍坊市文化馆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邱兆锋到会介绍了潍坊分会场筹备和组织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是全国影响广、规模大、规格高、项目多、品类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今年的第五届非遗博览会除在济南设主展馆外,潍坊作为唯一的分会场,将于9月14日上午在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

  此次展会将设六大展区,凸显四大特色,充分展示国家级潍水保护区近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六大展区分别为:全国特色非遗项目精品联展、文化和旅游部传统工艺工作站成果展、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成果展、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传统武术等非遗项目展演、特色非遗产品展销及潍水文化体验活动,全面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的活态传承。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年画艺术学术研讨会和振兴传统工艺学术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