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9月15日上午,地方文献中心、古籍保护中心联合成功举办了馆藏古籍地方文献读者鉴赏交流会。读者鉴赏交流会面向读者直观地展示馆藏古籍地方文献,将更加精准地满足读者对馆藏古籍地方文献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馆藏古籍地方文献利用率。 

  馆藏古籍地方文献读者鉴赏交流会邀请潍坊历史文化爱好者和研究者15人参加,活动还专门邀请文史研究专家孙建松老师作导读专家。读者鉴赏交流会活动紧扣传承、弘扬潍坊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主题。在地方文献中心和古籍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组织下,与会读者首先全面了解馆藏古籍文献存藏情况、特色等,又重点鉴赏馆藏台湾成文出版社影印版《中国地方志丛书山东地方志集成•华北地方•山东省》中潍坊11个县的古代方志、《山东文献集成》载潍县24位文人的著述、《潍县金石志》《山东通志》等珍藏。鉴赏古籍地方文献之后,导读专家孙建松老师向与会读者交流分享了他对清代潍县著名学者郭麐及其著述《潍县金石志》的研究成果。 

  读者鉴赏交流会通过实地参观鉴赏交流让读者直观地了解馆藏古籍地方文献,由专家来引领和导读使馆藏地方文献的利用更加精准,能更好地满足读者的文献信息需求,为读者以后的研究和阅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读者鉴赏交流会取得圆满的预期效果,得到了读者的盛赞,与会读者纷纷表示:“大开眼界、一饱眼福”、“收益匪浅、收获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