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8日上午10:30,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承办的铁骨寒梅颂国魂——于希宁梅花作品特展”暨于希宁艺术馆馆藏陈列展开幕式在市美术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开幕式现场

   

  合影

  出席本次作品特展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于刚,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李士来,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谭英林,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沈光伟,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俐君,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韩菊声,山东画院办公室主任魏书波,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赵军,山东美术馆学术部主任李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郑岗,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沈颖,山东省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张荣东,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系教师陈涛,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潍城区副区长曹春,潍坊北海书画院名誉院长张绍良,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沈光成,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志勇,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勇,郭味蕖美术馆馆长郭远航等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相关领导嘉宾,书画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于希宁梅花作品特展,了解于希宁梅花作品所表现的精神内涵,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对于希宁先生的生平经历、治学故事以及艺术情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铁骨寒梅颂国魂——于希宁梅花作品特展”是国内首次举办于希宁先生梅花题材专题展,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本展以于希宁最喜爱的梅花为展览主题,大部分为潍坊市美术馆馆藏作品,总体架构分为“赏梅”、“论梅”、“品梅”、“画梅”四个部分。通过画作、书法长卷、创作手稿、理论专著、个人实物、影像资料的综合展示及作品解析,展现梅花“万花敢向雪中开”、“挺立风雪吐芬芳”的独特品格属性,集中体现于希宁“才德勤修养,三魂共一心”的艺术观和人生观。本次展览是国内美术馆首次将于希宁的诗、书、画、印以及美术史论全面呈现的专题展,展品十分珍贵,涵盖了上世纪40年代至2007年共60年的时间,其中有现存最早的于希宁梅花作品《白梅手卷》(1947年创作)、于希宁生前最后完成的作品《冰魂颂》、以及于希宁手书《梅花诗书法长卷》(总长25米,为国内首次展出)。

  该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地传达了于希宁先生的风骨气质和思想内涵,凸显了文脉相传的优良品质,丰富了潍坊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潍坊市“文化名市”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