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2018年9月13日至17日在山东济南、潍坊成功举办。在展会期间,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从来自全国的2200名传承人评出233名传承人参加决赛,共有221名传承人在博览会主展馆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6个项目为期4天的比赛,现场创作、展示参赛展品共计884件(套)。此次比赛共分为五类项目:草柳藤纺织、陶瓷成型、泥面塑、剪纸、金属锻制(银器、铜器)、刺绣。潍坊市6名非遗传承人进入草柳藤纺织、泥面塑、剪纸、金属锻制和刺绣四个项目的决赛。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现场评审,刘均堂获得草柳藤编织项目第二名,王聚军获得草柳藤编织项目第三名,王美获得泥面塑项目第二名,他们为潍坊的传统工艺赢得荣誉,也将潍坊的传统工艺之美展现给了全国的观众面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