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9月29日,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开幕式在蓝城·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等出席并讲话。

  初宝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书画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潍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经济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将“兴文化”作为重要使命任务,积极建设文化名市,推动文化发展走在前列。工作中,我们把书画艺术、书画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举办节会活动、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基础培训等,推动了这一艺术形式在潍坊大地蓬勃发展、发扬光大,推动“中国画都”的对外影响力越来越强。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的举办,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交流切磋机会,将有力推动青州、潍坊书画艺术再上新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卢禹舜代表中国国家画院向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年会是集中展示中国近现代、当代书画作品,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一次文化盛会,为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向人民学习、向人民汇报以及展示作品的机会。希望通过举办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艺术家交流,引导艺术家深入生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家,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奉献力量。

  开幕式上,哈尔滨师范大学、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负责人联合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中俄美术学院实训基地揭牌。(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