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1月19日,山东文物保护修复鲁中区域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市博物馆举行,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鲁中区域中心正式落户潍坊。

  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鲁中区域中心设在潍坊市博物馆二楼东区,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拥有十几名山东省文物修复师,配置了文物修复所需的仪器设备、工具、材料等,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具备开展青铜器、书画、陶瓷器等多种文物资质的修复工作。

  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鲁中区域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鲁中文物保护修复、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开展和成果转化,也将凝聚区域文物修复合力、推动整个鲁中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面提升了我省文物保护修复基础能力和协同创新水平。下一步,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鲁中区域中心还将进行二期工程,在博物馆二楼西区扩增修复区域,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将建立四个实验室、修复文物展示区,设立装裱台、装裱墙、拷贝台等修复设施,全面加强文物保护修复硬件建设,为推动鲁中地区及全省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地力量。(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