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做好法制宣传月的工作,更好的普及法律知识,廿里堡街道司法所联合新茂社区于12月23日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书画笔会,邀请潍坊市书法协会的爱好者们,为街道、社区书写法律口号。廿里堡街道司法所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活动旨在深化社区普法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彰显法治文化的感召力和感染力,对社区平安建设和普法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场: 

  书画家们纷纷泼墨挥毫 

  23日上午,记者在新茂社区会议室内发现,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幅幅法治主题书法作品,廿里堡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书画协会成员和书法爱好者们讲解了《宪法》基本知识、此次宪法修改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就关心的国家政策及法律问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工作人员就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3名潍坊市书法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翰墨寄情。书法作品运用行书、草书、楷书、颜体等多种风格字体,以居民看得清、记得牢的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平安法制建设名句等,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吸引居民前来观赏。

 

  声音: 

  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由廿里堡街道司法所和新茂社区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弘扬中华传统法治文化,提升全民法治文化水平,进一步推进辖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宜居、魅力、幸福新蒲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深化社区普法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彰显法治文化的感召力和感染力;让法律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居民心中,以此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对社区平安建设和普法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充实了社区法治文化资源,有效推动了社区法治文化阵地的建设,丰富了居民法治文化生活,为社区营造了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