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月6日至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年画重回春节”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潍坊。

  本次主题活动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当代价值”为理念,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中的14个年画制作技艺,通过论坛对话、培训研修、考察采风、主题展览等一系列活动,鼓励“新创作、新作品、新应用”,让年画艺术生动反映时代风貌和人民生活,推进以年画为代表的传统工艺更好更快地融入现代生活、走进千家万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20余家媒体代表走进高密市、寒亭区,围绕“高密扑灰年画、杨家埠木版年画”两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对传承人的年画故事和优秀年画作品进行了深度采访。(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