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广场上、剧场中,歌声激荡,舞步飞扬;图书馆、文化馆,书香飘溢,琴音悠扬。

  近年来,昌邑市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工作着力点,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打造了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在文化芬芳的浸润下,昌邑逐渐成长为一座文化有厚度、人文有温度的魅力城市。

  “带着孩子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芭蕾舞剧,真是太好了。”日前,刘丽萍带着孩子在老家的昌邑剧院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后高兴地说道。

  西班牙新年音乐会,乌克兰芭蕾舞剧《天鹅湖》《核桃夹子》,话剧《骆驼祥子》《四世同堂》,儿童剧《魔豆》,舞剧《百鸟衣》,吕剧《回家》,秦腔《花儿声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昌邑剧院轮番上演,极大丰富了昌邑市民的文化体验。

  “运营四年多来,我们昌邑剧院共举办演出300多场,公益活动100多场,累计接待观众近20万人次,四年来上座率提升了将近30%。”昌邑剧院负责人介绍。

  “原先只知道我们村建村挺早的,有不少有年头的房子,但详细的历史知识很匮乏。”在昌邑市卜庄镇姜泊村村史馆,在外工作的李云轩又一次来到村史馆参观后感慨道。

  为传承优秀文化,留存乡村记忆,大力建设村史馆、文化展馆等历史文化展示点,昌邑新建成峻青文学艺术馆、李福泽事迹陈列馆、火道知青馆、红色马渠村史馆,目前,这个市已建成村史馆29处,历史文化展示点102处。

  去年,昌邑市图书馆开创服务新方式,在十字路小学、文山小学、科艺广告公司、下营派出所、市武警中队等多处基层单位建立馆外流通点,并举行了赠书授牌及流通协议签订仪式,共配送图书4000多册,受到基层单位的热烈欢迎。目前,昌邑市已基本形成以图书馆为龙头、各乡镇图书分馆为骨架、农家书屋为脉络、馆外流通点为服务终端的服务网络。去年,昌邑市图书馆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获评一级馆。

  去年以来,昌邑市持续提升文化活动室功能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民营文艺表演队伍完成注册登记,开展送戏下乡演出150多场。同时,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