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3月22日,喜剧电影《幸福俏冤家》在潍坊泰华城新天地齐纳国际影城举行首映礼,4月中旬将在全国院线上映。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潍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田素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首映式。

   

  出席首映式的领导、嘉宾、演员合影

   

  演员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致辞

   

  首映式现场

  该影片以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为主要拍摄地,由山东泰岳兄弟影视有限公司、上海果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齐鲁酒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齐纳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临朐县委宣传部、临朐县嵩山旅游区管委会、临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等联合摄制。

  影片2017年9月摄制,经过制片方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已于2018年12月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公映许可证”。该片由著名导演金雷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喜剧小品、影视演员金珠,青年演员巩天阔、黄一惠,铁岭文工团原团长李海等领衔主演,是一部反映精准扶贫、乡村旅游与电商发展的喜剧电影。巩汉林、金珠、巩天阔、黄一惠是现实中的一家人,首次在片中分别饰演公公、婆婆、儿子和儿媳,潮点多多、笑点多多。

  电影剧本从2016年10月开始创作,剧组主创在临朐、高密、安丘、青州等地实地采风,多次组织专家研讨,经过多次剧本修改,完成备案;2017年9月在临朐嵩山摄制完成,最终将于2019年4月全国院线上映。电影拍摄期间得到中共临朐县委、临朐县人民县政府、中共临朐县委宣传部、临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临朐一中、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影片得以顺利拍摄。

  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响应国家号召,满腔热血,扎根基层,竭力奉献,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改变了贫困村的面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榜样。院线电影《幸福俏冤家》这部影片,通过艺术加工,将扶贫干部精准扶贫的一系列典型事例展现在银幕,以点带面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优秀扶贫干部的事迹宣传出去,剧情贴近生活,弘扬正能量。影片中融入了嵩山旅游、蜜桃产业等,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

  临朐位于潍坊市西南部,总面积1831平方公里,辖14个镇(街、园、区),92万人口。临朐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首批“全国文化模范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中国铝业之都”。近年来,临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产业,采取多种措施推进临朐文化繁荣发展,并且确立了要把临朐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书画创作基地、摄影创作基地、文学创作基地和影视拍摄基地,全力打响“文化临朐”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