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3月30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坊子区委宣传部、坊子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区图书馆组织举行了2019“全民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坊子区第五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四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坊子区选拔赛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内容,这为“书香坊子”建设搭建了一个有效载体。

  近年来,坊子区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社会影响日益深远,各类阅读活动蓬勃开展,阅读已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对提高全民素质、提升城市品质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促进坊子区全民阅读,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坊子的新时尚。

  读书朗诵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学生的积极参与。这次大赛,分为家庭亲子组、幼儿组(学龄前儿童)、原创组、小学组、初中组、中青年组、集体节目组等分别进行,共有86个诵读节目、近500名读者报名参加,创历年最高。

  另外单设“讲潍坊故事”(不限组别),主要是宣讲潍坊历史文化名人经典故事,宣讲改革开放以来潍坊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各行业的英模、劳模以及潍坊好人的事迹,宣讲潍坊优美自然景观和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大赛采取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各展所能,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含蓄内敛,用不同形式展现出他们对阅读的爱。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们阵阵掌声。

  参加中青年组比赛的选手王瑞娟说,自己平时就喜欢朗读的感觉,能有这样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很难得,也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12岁的王子昱说,她喜欢朗读,能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很难得,通过参加朗诵比赛,锻炼了自己,增加了自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