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日前,确定参加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各单位和参展商,正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认真布展,确保为潍坊及全省全国文化艺术爱好者提供一场充满特色和震撼的文化盛宴。由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中汇文化联合主办的“走向复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就是其中一大亮点。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记录国家、民族文化印记的特殊载体,“红色邮票”则承载着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精神文化,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事迹,是一代人独特的红色记忆。据邮展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的邮票包括人物、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多达千余枚。整个展区由涅槃重生崛起东方、励精图治奋勇向前、沧桑巨变拨乱反正、改革开放扬帆起航、“一国两制”深化改革、接轨世界经济腾飞、走向复兴圆梦有时等7个板块构成。 

  本次邮展还策划了《长征英雄》《大阅兵—特种兵王》《红色绝版珍邮》《建军珍邮》《抗战大阅兵—珍邮大典》《红色军邮—大国脊梁》《红色珍邮》《红邮2016》《走向复兴》《抗战大阅兵珍藏册》等十大红色主题邮册展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再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波澜壮阔的辉煌军史。在珍邮展区,《全国山河一片红》《蓝军邮》《黄军邮》《紫军邮》《全面胜利》等珍贵邮票也将一一呈现,届时参观者可大饱眼福,欣赏到这些千金难觅的稀世珍品。(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