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以“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开幕。为借此盛会充分展示我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今年的国际风筝会特别增加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大型巡游活动,来自全国范围内20个特色非遗文化节目齐聚一堂,一同巡游鸢都。

  据了解,其中来自山东地区的特色非遗节目共有9个,包括海阳大秧歌、商河鼓子秧歌、莱西木偶戏以及武城抬花杠、新泰百兽图等;来自省外的特色非遗节目共有11个,包括辽宁海城高跷、陕北腰鼓、安徽花鼓灯以及山西绛州鼓乐、天津汉沽飞镲等国家级、省级非遗节目,总演出人员达30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只有6岁。

  非遗节目队伍将于4月20日上午,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的开幕式现场进行精彩表演,并于4月21日上午从市人民广场至潍坊风筝纪念广场进行大型表演巡游活动,还有风筝形象大使花车随行助阵,声势浩大,盛况空前,异彩纷呈,堪称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为广大市民奉上的一场“非遗文化盛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