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4月21日上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说唱卷》编纂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寒亭召开。中国民协领导吕军、王锦强,山东省民协领导王映雪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民协理论研究处处长王锦强,介绍了目前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各省民间说唱分卷的工作进度,民间说唱专家组成员、相关省份民协负责人就民间说唱卷编纂工作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会议探讨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间说唱交流大会在“风筝故里•画乡寒亭”举办得非常成功,对各省市自治区民协和民间说唱分卷编委会的辛苦付出进行了肯定。希望专家组和各省级分卷编委会同心协力,在2019年继续扎根基层,团结和发挥专家学者的力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编纂任务,作出新的工作成绩。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的重要抓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民间传说、民间故事、民间说唱、民间小戏、民间文学理论等类别与系列编选。该工程由中宣部牵头,中国文联总负责,由中国民协具体组织实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