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以“精彩创意•魅力临朐”为主题的临朐县首届传统工艺暨非遗博览会在中国奇石城开幕, 

   临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门类众多,涵盖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遍布全县14个镇(街、园、区),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7项,市级非遗项目23项。

   近年来,临朐县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大力实施“文化兴县”战略,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和项目展示交易平台,探索建立全县传统工艺振兴新模式,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县各部门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创新思路举措,深入挖掘整理、传承发展传统工艺和非遗文化资源。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品牌打造、文艺精品创作、非遗传承保护、文艺人才培养“五项惠民工程”,推动地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为期7个月,分为“文化临朐 创意新篇”“品牌临朐 匠心筑梦”“好客临朐 时代新韵”“活力临朐 传承之约”四大板块,涉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民俗文化展、非遗聚集区传统文化展示等13项活动,融展览、展演、互动、交易为一体,让民众在参观、体验和消费中切实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意识,进一步扩大非遗传承的社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