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5月19日,“中国(潍坊)第四届国际玫瑰公益旅游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全国第29次助残日活动”在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水岸玫瑰小镇隆重开幕,占地2万余亩的玫瑰观光园汇成花海,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感官上的饕餮盛宴。连续举办四届的玫瑰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潍坊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

  开幕式上载歌载舞,现场义拍公益助残

  活动开幕式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超越梦想,与爱同行。气势宏大的舞蹈、传统旗袍秀、国粹京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白浪河生态旅游带“百里画廊”龙头项目水岸玫瑰小镇富硒农业快速发展,由潍坊市总工会、潍坊市妇联、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金阳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潍坊市兆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市金明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中国(潍坊)第四届国际玫瑰公益旅游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全国第29次助残日活动”开幕。

  当天是全国第29次助残日,本届文化旅游节更突出公益性。活动邀请了安丘市爱伦特殊学校的26名残疾儿童及其家长、老师共计60余人参加,现场举行了捐款和义卖活动。

  玫瑰花海美不胜收,当天游客超一万人次

  在玫瑰园花海中,玫瑰飘香,美不胜收。游客们徜徉其中,让人陶醉。据悉,开幕式当天,前来游玩赏花的游客超过1万人次。

  “刚走进玫瑰小镇,就闻到一片玫瑰花香,感觉神清气爽。”游客曾女士品尝着现场烤制的玫瑰饼,逛着玫瑰园,甚是惬意。她家在临朐,这两天来潍坊出差,听朋友介绍这里有一片玫瑰花海,特地来看看。

  “既能参加公益演出,又能走进大自然,是一次很开心的体验。”刚刚结束藏族舞《吉祥》等舞蹈表演的几位演员,穿着表演服走进玫瑰园合照,她们都是来自开门红舞蹈艺术中心。会长潘玲表示,舞蹈演员们都是业余的文艺爱好者,热心公益演出,她们已经参加过三届玫瑰旅游文化节。“一届比一届办得好,玫瑰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潘玲说。

  文化活动主题丰富

  本届玫瑰旅游文化博览会活动自5月19日开始,6月30日闭幕。游客除了能在玫瑰观光园,徜徉玫瑰花海外,还可以参加各种精彩的文化主题活动。据悉,玫瑰旅游文化博览会期间,共计举办九项内涵丰富、格调高雅的特色活动,包括玫瑰女神旗袍大赛、玫瑰之约相亲大会、玫瑰情缘书画艺术创作展、玫瑰之恋公益摄影艺术展、啤酒美食节等,充分展示了我市现代农业、公益事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成果。

  潍坊市兆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系列群众性、公益性文化活动,展示农耕时代特色富硒农业魅力,提升水岸玫瑰小镇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投资,推动现代农业与旅游观光业融合发展,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玫瑰小镇集生态种植、产品深加工、度假旅游于一体,打造以玫瑰文化为主题,玫瑰产业为支撑,浪漫风情度假为特色,生态低碳等健康生活理念为依托,融浪漫、时尚、高端、艺术、人文于一体的最具文化特色与乡土情怀的国际化休闲度假玫瑰风情小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