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早讲究养生的民族之一,在养生方面有独步世界的智慧,中华养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2019年5月18日,潍坊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成功举办了“养生沙龙公益系列第22期公益讲座。本次课程由专业从事传统文化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心理健康研究与实践的郝金华老师带领读者了解养生。

 

  郝金华老师介绍到现代人高节奏的工作与生活方式,无暇顾及身心健康,从而在不自觉之间埋下了健康隐患,因此,中医养生在当今社会有着非同一般的积极意义。

  随后郝金华老师为读者们带来了一套峨眉内景养生操,峨眉内景养生操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四种健身气功之一,兼具养生,修炼,治疗,技击等多重效的专技和理论。郝金华老师为大家一一示范,拆解动作,带领读者朋友们练习。

  郝金华老师在课程最后告诉大家练功需要尽可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所以在情绪波动太大,如大喜、大怒、悲伤、忧愁、惊慌、恐惧时暂不宜练功,待心情平静之后再进行练习。相反,如果练功日久,自我调控身心的能力提高,通过练过反而可以帮助调畅情志、平衡心态。

  课程结束后,众多读者不舍离去,纷纷与老师交流养生之道,参加的读者也都表示,回去后会按照老师的讲解坚持练习。

  尼山书院更多丰富课程也期待你的加入,欢迎广大读者继续报名参加,更多的活动详情请大家关注潍坊市图书馆的网站活动信息和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