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6月1日上午,潍坊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成功举办传统文化体验培训课之瓦当,有二十余位读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讲述了瓦当的起源于发展、齐国瓦当分类与齐国瓦当的发展变革,然后现场演示拓片瓦当的拓印方法,直观、生动的让大家感受到拓片的神奇。

  老师演示后,读者们开始体验制作拓片瓦当。在体验制作时读者们出现了不同的问题。做拓片的方法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讲究不少,要完成一张高质量的拓片,需要制作者有耐心、能细心。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和体验,读者们的学习热情愈发浓烈,通过一系列动手实践操作,加深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提升了自身的中国文化底蕴与内涵。

  课堂中老师归纳了传拓的步骤:清理器物、上纸 、上墨 、揭纸题跋 、保存,然后又讲到了传拓的理念:字口清晰、黑白分明、墨色均匀、墨不透纸、拓片完整 。

  活动结束后,读者仍不舍离去,纷纷与老师交流学习心得,并表示,以后还要参加类似传统文化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