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6月5日晚,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走进潍柴。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沂蒙精神。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就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歌剧《沂蒙山》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打造推出的新时代山东舞台艺术的“高峰之作”。剧目分为六幕,共有四十个唱段,演唱形式十分丰富。歌剧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和精良的制作,赢得了观众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在全国影响力巨大。 

  潍柴传承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潍柴是一家在革命炮火中诞生、与共和国共成长的国有企业。潍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无旁骛攻主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谭旭光说,1946年,潍柴诞生在炮火连天的胶东革命根据地,为解放战争输送武器。新中国成立后,潍柴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成功试制中速柴油机,为百废待兴的祖国注入了源源动力。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潍柴在国企改革中以壮士断腕的担当与勇气率先突围,成为了国企改革的典范,为探索国企改革道路积累了丰富的实践与经验。几十年来,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一心一意发展实业,全球首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技术,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前沿科技,掌握核心技术,率先推动行业迈向高端,打造屹立不倒“中国制造”潍柴品牌,为中国装备制造注入奔腾不息的动力。 

  成就与荣光背后,是潍柴人坚如磐石的初心与使命。抢抓制造强国的机遇,潍柴擘画了2020—2030战略目标,规划了从并跑到领跑的“超越引领”路线图和时间表。潍柴“红色引擎”,马力十足、激情澎湃,彰显着沂蒙精神。(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