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6月6日上午,潍坊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开展仪式在风筝博物馆举行。

  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晓东,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义龙,潍坊市文化馆馆长、潍坊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邱兆锋,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董传宇,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及各界群众100多人参加活动。

  展览重点回顾了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自2010年设立以来的建设成果,丰富的照片、视频、实物、模型,浓缩了保护区令人瞩目的变化,也让人们亲身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展示了潍坊核雕、潍坊刺绣、潍县布玩具、杨家埠木版年画、茧绸织染技艺等众多潍坊特色非遗项目,还提供了很多互动体验项目,如高密剪纸、潍坊风筝、布艺盘扣、聂家庄泥塑、临朐手绘年画等,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近年来,潍坊市致力于以非遗为核心的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青州市“县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一三五’模式”、“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区1344建设模式”、“现代学徒制与非遗职业教育创新探索”、昌邑市“‘三位一体’乡村文化传统传承与激活创新实践”等项目,相继入选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创新奖。潍坊的城市非物质文化指数名列全国二类城市首位。潍水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逐步呈现出“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良好局面。

  据悉,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将在潍坊风筝博物馆长期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