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由潍坊市美术馆策划的“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成功入选。潍坊市美术馆也因此成为连续两年入选该项目的唯一一家地级市美术馆。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面向全国范围开展征集。每年入选项目不超过30个,是全国美术馆界馆藏研究方面入选难度最大的评选。“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旨在挖掘郭味蕖和于希宁作品艺术特色,进一步研讨和梳理潍坊花鸟画的历史演变,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繁荣当下艺术创作。通过对“中国画都”特色展览项目的打造,以及对他们文献的梳理搭建起潍坊美术发展的脉络,让展览成为广大观众了解潍坊历史文脉和“中国画都”深厚积淀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助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