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市民文化素质,陶冶市民情操,2019年6月15日潍坊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成功举办了吟·传承”经典诵读第23期讲座---《弟子规》经典诵读活动。 

   

  课堂中窦志青老师带领小读者们一起诵读《弟子规》,同时注重引导大家了解内容,告诉孩子们应该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孩子们也积极踊跃的分享了他们在生活中是怎样孝顺父母、帮助他人的趣事。更有趣的是,窦志青老师将诵读内容编制成歌曲,更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诵读内容的理解和兴趣,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弟子规》是我们生活的一面镜子,是我们养成良好个人行为的指南,是检验我们道德品质的一个标准,是提高国民素质重要的启蒙教育,也是我们终身受益的良师益友。课堂上师生共读中华经典《弟子规》,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弟子规》让我们知道感恩。感恩给我们生命的人、感恩给我们知识的人、感恩给我们衣食的人、感恩给我们住所的人、感恩曾经批评过我们的人;将别人的爱永记于心,把别人的美德汲取;完善自己,感动别人。想了解更多精彩活动嚒?详情请继续关注潍坊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官网信息和潍坊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报名电话:8264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