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潍城区"庆祝建党98周年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北关街道办事处举行。本次书画展是在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由中共潍城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北关街道党工委主办,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区老年大学承办。旨在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先进文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部分区直部门老干部工作者,书画爱好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书画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征集到参展作品260多幅。有气势磅礴、意蕴深远的山水画,有苍劲有力、惟妙惟肖的花鸟人物画,亦有笔走龙蛇、铁画银钩的书法作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书画爱好者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生动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伟大祖国,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近年来,潍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着力做到思想引领精准,待遇落实精准,服务保障精准,健全完善“五本台账”,全面动态掌握老干部家庭、健康、爱好、需求等情况,做到服务有对象,帮扶有重点,办结有时限。着力打造“全区一体化”老年教育新模式,实现了老年教育全覆盖。老干部工作特别是老年教育、老年书画研究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一段时期,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模式、方法,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构建“梦想怡园”系列品牌,推动全区老干部正能量活动深化拓展、高位出彩,以更强的担当谱写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