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潍坊图书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悟原理践行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跑“图书馆加速度”

  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刻领会和把握。同时,灵活学习形式,通过个人自学、党小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全体党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图书馆使用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扎实开展了“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阅读与城市同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市民大讲堂、父母大讲堂、潍图公开课、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斯文在兹·己亥潍图雅集—莲不染尘”系列国学活动、“吟·传承”经典诵读、“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展览等阅读推广活动,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持续打造“书香潍坊”品牌。

  
  

  忆往昔峥嵘岁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特展《信仰的力量》

  为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市图书馆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特展《信仰的力量》,展览以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为主体,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追求与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线,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无畏奋斗、无私奉献、无悔牺牲的赤子之心与家国情怀。一张张真实的图片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观看,使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98年里的伟大历程。

  
  

  学规矩强化理想信念——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为使《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深入到每个党员心中,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6月28日,潍坊市图书馆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做的“灯塔大课堂”辅导讲座。通过学习,对《条例》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有了进一步的把握,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站位,把学习和工作实践联系起来,与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联系起来,与提升工作水平联系起来。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学习。

  
  

  看潍坊少年学习强国——设立“跟习爷爷学读书”专架

  少年强则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注重自身读以养性、书以修身,也不忘对广大青少年“劝学”,还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方便小读者阅读选择,传播优质文化资源,推动建设文化强国,潍坊市图书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节来临之际,收集整理了众多习爷爷阅读过、推荐过、提到过的经典图书,定制了“潍坊少年学习强国 跟习爷爷学读书”专架,解决了小读者面对名目繁杂的众多书目为挑选一本好书的苦恼,知道了习爷爷读哪些书、爱读什么书、青睐哪些大家,亲身体会了习爷爷的读书感悟。

  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选拔“红动齐鲁”小小红色讲解员

  为传播革命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市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功能,深入挖掘展示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潍坊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激励和引导潍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凝聚起实现潍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目标的强大精神力量,潍坊市图书馆组织本馆润心堂故事汇成员,围绕潍坊的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满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红色故事,选拔推荐了2名“小小的爱”志愿者,并将带着《张传智忆潍县战役》、《革命英雄庄龙甲》参加“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潍坊选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