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梦想也是有重量的,寻梦追梦的征程是美好的。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献礼建国70周年,潍坊市图书馆美阅读书会联合潍坊市潍城区小橘灯教育培训学校于7月7日小暑节气当天成功举办了总第三十一期作文直通车活动,近80十位小读者及家长朋友从中获益。

   

   

  雨幕茫茫没能阻挡小读者们的脚步,他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踏上追梦寻初心之旅的列车。本期的直通车活动在“你来比划我来猜”中拉开序幕,跳绳、猴子、哈士奇……瞧!小搭档们使出浑身解数来配合作战,表情、动作、语言……能想到的、用到的表达方式他们都用上了,小读者们的热情与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起来。随后的趣味问答更是精彩纷呈,“最近哪部影片对你影响较为深刻”?小读者们踊跃发言,《老师·好》、《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看来孩子们涉猎比较广泛、也是挺时髦的。

  观后感是在观看完影片后的触动与启发,感是重点,观是感的基础,感是观的升华。观看影片的过程是开心的,看完影片之后大家要历经创作的磨练过程。观影之前秦老师对小读者们进行了悉心指导,带着问题小伙伴们一起观赏了本期影片《三克的梦想》。恰如故事的主人公——小本,为了乒乓球这个心中的梦想,即使外在条件异常艰苦,但是凭借自身坚持不懈的毅力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一个乒乓球重2.7克,加上0.1克的智慧、0.1克的毅力再加0.1克的挚爱,三克的梦想点亮了六岁孩子的内心。青年学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锤炼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就是我们的初心。一百个读者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小读者们借着影片的东风畅谈自己的感悟,一篇篇佳作火热出炉。

  与六岁的小本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世界是真善美的,让我们继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了小小的梦想努力奋斗。追梦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立足当下,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到黄河不罢休”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青春路,让我们下期直通车再相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