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7月14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美术馆、郭味蕖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同志画社承办的“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是国内第一次举办的两位国画大师的作品联展,于今年6月份成功入选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这是继2018年后潍坊市美术馆再次入选此项国家级艺术展览评选项目,潍坊市美术馆也因此成为连续两年入选该项目的唯一一家地级市美术馆。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从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20幅花鸟画作品和部分书法作品、创作手稿、信札、著作,并设计制作了两位艺术家年表和照片展墙,按照作品风格分为“采英掇华”、“反刍革新”两个版块,集中展现两位先生高超的艺术修养、精神品格和学者规范。为了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位艺术家,本次展览还专门设置了“百年画社同志同心”潍坊同志画社简史展板块,精选了同志画社郭兰村、丁东斋、刘秩东、徐培基、陈寿荣等老社员的精品绘画和绘本、画范、手稿等进行展出,旨在进一步梳理潍坊花鸟画的历史演变,挖掘“中国画都”历史积淀,继承潍坊书画文脉传承,也更加方便观众感知两位艺术家和他们的时代,读懂作品,读懂大师。

  二楼展厅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14日(周一闭馆),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莅临参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