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9月6日,潍坊市图书馆“潍图公开课”社区大讲堂新邻里社区第二期在社区议事厅正式开班。

  随着智能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普及应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实用工具,但是在学习和接受新技术新技能方面,中老年人是一个相对被动的群体,在新技术的环境里他们感觉到很不适应。如何帮助他们学会新技术应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的“潍图公开课”社区大讲堂不断走进社区、走近老年人,为他们解决难题。

  今年5月至7月,潍图公开课已经在新邻里社区成功的举办了一期“智能手机认知与应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过学员们的宣传,没有参加过培训的社区居民纷纷和我们联系,强烈要求再举办一期。经过与社区的积极沟通和筹备,“潍图公开课”社区大讲堂新邻里社区第二期于9月6日正式开班。开班当天,面积不大的社区议事厅坐满了前来参训的社区居民,有些居民为了参加我们的培训,调整了其它兴趣班的时间。培训当天共有近六十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培训,上课期间还有居民不断的加入进来。本期培训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潍图公开课一路走下来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每当看见学员们那一双双渴望学习的眼睛,我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潍图公开课”公益培训办下去,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办什么,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动力。同时我们也将根据社会的发展变化和学员的需求,积极扩展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把“潍图公开课”公益培训办成百姓身边的学习大课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