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9月17日,记者从潍坊市文旅局获悉,中宣部日前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榜上有名,成为今年我省唯一获批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潍县乐道院始建于1882年,是由美国基督教传教士狄乐博夫妇所建,用以传教、办学和行医的场所。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在此设立了外国侨民集中营,关押了2008名欧美侨民(327名儿童),是二战时期亚洲最大的同盟国“集中营”。 

  潍县乐道院旧址现存7处百年历史建筑,与我市坊茨小镇等一起构成了潍坊特有的近代建筑文化,是我市进行国际交往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功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