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市美术创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充满了盎然生机和活力。崭新的2020年即将到来,新中国也已然走过了七十个春秋。在这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辞旧迎新之际,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潍坊市群文学会协办的“灼灼其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潍坊市花鸟画精品展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增光,潍坊市文化馆馆长邱兆锋,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万印楼印社社长蒯宪,潍坊市美协名誉主席、潍坊同志画社社长时振华,潍坊学院教授、潍坊市美协副主席周赤舟,奎文区文化馆副馆长、潍坊市美协副主席王志勇,山东省国画院理事、潍坊市美协山水画艺委会主任陈浩,坊子区美协主席李国强,高新区书画艺术家协会主席岳介中,潍坊同志画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伟,坊子区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冷传茂等嘉宾,以及我市美术界专家、社会各界朋友、参展作者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高增光、邱兆锋和此次参展作者代表冷传茂分别作了致辞及发言,潍坊市文化馆美术摄影部主任杨向东主持了开幕式。

  高增光在致辞中代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高局长表示,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与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我市艺术家们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内刻苦钻研、努力创作,取得了不菲业绩。这也是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要求的具体落实和光荣使命。  

  邱兆锋在致辞中代表潍坊市文化馆,向画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潍坊市文化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艺术家们继续努力,再创佳作,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社会,反馈群众,为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业绩。 

  冷传茂代表参展画家向主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作为潍坊市文化馆“群星璀璨”人才提升工程的亲历者和受益者,近年来他参加了多次由潍坊市文化馆组织的写生培训活动,受益良多。 

  

   

  

  花鸟画是我国人民非常喜爱的绘画题材,它承载和寄托了人们许多的美好愿望和寓意。此次展览历经4个月的筹备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征集我市花鸟画作品200余幅,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共评选出入展作品72幅,入选作品70幅。本次展览旨在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我市美术事业,向祖国70华诞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