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月13日晚,“书香潍坊·阅见未来”2020潍坊市阅读盛典在潍坊市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举行。本次盛典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潍坊市图书馆、潍坊电视台共同承办,旨在宣传阅读、倡导阅读、推广阅读。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晓非、潍坊电视台台长范勋成、潍坊市图书馆馆长郑晓光等市直部门单位的领导、潍坊市图书馆学会各会员馆馆长、馆员、“阅读达人”以及通过微信、网络等渠道领取入场券的40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典。本次盛典进行了同步直播,截至发稿已有19.43万次点击。

  

  盛典开始前,“书香潍坊 阅见未来”2020潍坊市阅读盛典第二现场先行与电视机前的观众以及微直播的网友们见面了。潍坊电视台主持人谭欣对2019年度潍坊市图书馆学会“悦”读品牌、“阅读达人”代表进行了采访。同时,新语数字图书馆带着丰富的有声图书来到盛典现场,吸引了众多读者。 

  七点三十分,盛典在4名领读人以及潍坊市图书馆职工共同带来的精彩原创配乐朗诵《阅读潍坊》中拉开序幕。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讲道:书籍是人类最宝贵的文化资源,阅读是潍坊人最本真的素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掀起新时代全民阅读新热点“书香潍坊”系列活动。逐步形成县区有品牌印象、乡镇(街道)有特色专长、村(社区)有经常性活动的全民阅读新态势。 

  本次盛典以“书香潍坊·阅见未来”为主题,通过短片的形式展现了迈入新时代的潍坊市图书馆。回眸2019,对2019年度潍坊市图书馆学会“悦”读品牌、30名潍坊市图书馆学会“阅读达人”进行了表彰;盛典上发布了2019年潍坊市图书馆阅读服务报告,从市民阅读账单、阅读主题偏好、阅读人群特征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分析;着重推出“2019年度潍坊市图书馆最受读者欢迎的十大好书”,每一本都值得细细品读。展望2020,发起“潍坊阅读季——书香潍坊 阅读有我”公益行动倡导,举行启动仪式,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盛典由潍坊市电视台主持人史学聪、陈丹娜主持。著名作家浦宇平分享创作新得,侃侃而谈、妙语如珠,吸引了现场所有观众,引发了全场共鸣。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以歌伴舞的形式全新演绎,婉转动听,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潍坊诗词学会会长郭顺敏现场解读优秀的传统文化对潍坊的影响,并朗诵自作诗《念奴娇·文化潍坊抒怀》,带领在场的观众品读诗词的魅力。潍坊蓝话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中心的小学员们带来经典诵读《古韵新声》,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盛典推向了高潮。   

  盛典在三百余人的合诵《读中国》的慷慨激昂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潍坊市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网址,观看“书香潍坊·阅见未来”2020潍坊市阅读盛典的精彩回放!

Top